人気ブログランキング | 話題のタグを見る

:: 2012 音樂結集.七

近期愛聽的歌。


每次出碟都說被左抄右抄,今次無抄歌,但就涉嫌抄左人地個 Cover!

很久沒愛 Mr. 的歌,這首〈昨天〉派台版的太靚太完美了,不喜歡。我反而鍾愛碟內的 The German Story mix。粗糙的透氣聲、唱到後段有點甩及聲音控制得不夠好的種種缺點驟變成感情付出的最大証據,而我最愛就是這種有血有肉的唱法,同時亦是愛上這首歌的最大原因。


同期出碟的還有洪卓立,主打〈想一個人〉是其拿手的輕鬆佻脫之作,但我就比較喜歡同碟的〈勿忘草〉。沉鬱的,沒有聲嘶力竭的,簡單的就是最好。


因為《盛女愛作戰》的其中一集用了〈唱一首好歌〉作插播,讓大家重新認識這首改自 Bee Gees 的歌。關淑怡在 1995 年重唱,聽著錄音的版本的聲音,她的唱法絕對沒有丁點過時,反而合唱的校長就變了很多。(片段在 5:07 開始)


最深情的演繹,王菀之久不久就做布有一首這樣的大路苦情歌。同她軟弱的聲音唱出這種離不開的情感,很到位,很容易便跟著歌曲一起流淚。
by karvitz | 2012-04-29 18:01 | :: 有歌而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