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 11月 08日
// 吉隆坡、新加坡、曼谷行 - 國油雙子塔
機場巴士到達KL Sentral 這一個鐵路中樞站時已經是八時三十分,我揹著碩大的背包及旅行袋跑到PUTR Line 的方向。恰巧又遇到上班的繁忙時間,我用盡九牛二虎之力才能擠得進車箱中。
旅程的第一個早上便匆匆忙忙的原因是為了一窺雙子塔的駕空天橋的全貌,要參觀連接兩幢大樓的天橋便要在雙子塔的資詢處排隊領取免費的入場門卷,因為先到先得,派完即止的關係,無辦法不能在這個悠閒的地方「趕頭趕命」。
KLCC - 國油雙子塔是吉隆坡的地標,由一九九二年開始構思,一九九六年建成。原先為馬場的一大片綠草地,重新規劃成一個綠化的市中心。樓高共八十八層的國油雙子塔,曾是世界第一最高建築物。在雙子塔兩座主樓的四十一及四十二樓,分別興建了兩條駕空的行人天橋。在參觀天橋前,先需在演講廳聽取一段有關雙子塔的歷史,再要經過保安的檢查,才可以乘搭載貨用升降機到位於第四十二層的駕空天橋參觀。在那個時候,有一小小的導覽人員出現講述有關雙子塔的資料並替各位朋友拍照。

雙子塔可算是吉隆坡的一個異數,一幢先進、有素質的摩天大樓建立在一個配套不太完善的城市裡,顯得有點格格不入。如果強迫地要「充大個頭」當上國際大都市,我覺得倒不如安守本份地當一個小小的文風純樸小城市可能還要好。
未知是因為在航機睡得不夠的關係,還是精神狀態欠佳,我的旅行頭痛病又開始發作了,但無論怎樣,旅程也仍然要繼續。
離開國油雙子塔,在那有點陳舊地鐵站一邊聽著側田的「我有今日」,一邊看著不同膚色的朋友在身邊匆匆擦過。看過地鐵站的大鐘,時間剛剛好是下午一時三十九分。
旅程的第一個早上便匆匆忙忙的原因是為了一窺雙子塔的駕空天橋的全貌,要參觀連接兩幢大樓的天橋便要在雙子塔的資詢處排隊領取免費的入場門卷,因為先到先得,派完即止的關係,無辦法不能在這個悠閒的地方「趕頭趕命」。
KLCC - 國油雙子塔是吉隆坡的地標,由一九九二年開始構思,一九九六年建成。原先為馬場的一大片綠草地,重新規劃成一個綠化的市中心。樓高共八十八層的國油雙子塔,曾是世界第一最高建築物。在雙子塔兩座主樓的四十一及四十二樓,分別興建了兩條駕空的行人天橋。在參觀天橋前,先需在演講廳聽取一段有關雙子塔的歷史,再要經過保安的檢查,才可以乘搭載貨用升降機到位於第四十二層的駕空天橋參觀。在那個時候,有一小小的導覽人員出現講述有關雙子塔的資料並替各位朋友拍照。

雙子塔可算是吉隆坡的一個異數,一幢先進、有素質的摩天大樓建立在一個配套不太完善的城市裡,顯得有點格格不入。如果強迫地要「充大個頭」當上國際大都市,我覺得倒不如安守本份地當一個小小的文風純樸小城市可能還要好。
未知是因為在航機睡得不夠的關係,還是精神狀態欠佳,我的旅行頭痛病又開始發作了,但無論怎樣,旅程也仍然要繼續。
離開國油雙子塔,在那有點陳舊地鐵站一邊聽著側田的「我有今日」,一邊看著不同膚色的朋友在身邊匆匆擦過。看過地鐵站的大鐘,時間剛剛好是下午一時三十九分。
by karvitz
| 2006-11-08 01:18
| :: 到處留情

